如果发现mp4格式的视频无法边下边播或者需要等到浏览器把视频加载完才可播放,可以使用一个叫MP4 FastStart的软件。

这是一款绿色软件,可以直接将现有的mp4输出为H.264编码的快速播放格式。

H.264是一个伟大的专为网页设计的MP4格式, 是所有MP4变种。MP4是的QuickTime的一部分和Flash的一部分。我们遇到的问题经常像这样,市面上存在很多视频的编辑器和转换器,像索尼 Vegas 和Adobe Premier,但是它们所产生的MP4文件不能很好的在网页上工作。它们不支持流(Stream)字节播放。而是需要等到整个视频下载完的时候,才开始 播放。

MP4 FastStart,又叫MP4快速启动,它能修复mp4文件,以便他们可以流字节播放。它调整MP4的元数据,允许Flash播放器发挥他们的功能(快速启动),并逐步在下载视频时播放。

附件:mp4 FastStart
- EO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