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有一套自己的缓存系统,其实不用任何插件,WordPress就可以缓存查询内容,和其他程序一样,WordPress缓存主要是缓存的MySQL查询数据,网站速度慢大部分原因是因为这个。缓存系统的实现无非是添加缓存,获取缓存,更新缓存等操作。WordPress的缓存系统为我们提供了方便的函数来实现缓存操作。

缓存的CRUD操作

添加缓存

在这里,$key就是缓存的键,$data就是缓存的值,$expire为过期时间,我们这里设置为不过期。

wp_cache_add($key, $data, $flag = '', $expire = 0)

删除缓存

需要清除缓存的时候,用这个函数把缓存删除掉,下次访问该数据的时候重新生成缓存。

wp_cache_delete($id, $flag = '')

获取缓存数据

这里是直接从缓存中获取到的数据,不用再查询数据库了,这是缓存加速的核心所在。

wp_cache_get($id, $flag = '')

替换缓存数据:

如果发表了文章,直接更新一下缓存,缓存的数据就是最新的了。

wp_cache_replace($key, $data, $flag = '', $expire = 0)

和wp super cache的区别

和wp super cache 不一样的是,WordPress内置的缓存系统不生成静态文件,而是把缓存以K-V的形式保存在数据库里面了,在存取上会快很多,如果我们配合使用了memcache或者redis缓存的插件,把缓存数据保存在内存中,缓存效率比wp super cache是要快很多的。

- EO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