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ngo入门:基本知识
熟悉python和django
Django 是基于 python 的,所以在开发前须要熟悉相关 的技能 .
python 推选几本比较好的书,包括:
learning pythonpython cookbook熟读 Django 的 官方文档 和相关 的书籍,这些都是必须。比较好的书籍有:
Django BookPro DjangoPractical Django Projects更多参考 django相关 资源.
其它的相关 技能
作为web开发的程序员,还须要明白其它的相关 技能 ,包括:
htmlcssjavascript ( jquery 等)ajax网络知识和规则 ,如 http 协议, TCP/IP网络架构等.
Django入门:可用的资源
掌握了上面提到的基本知识外,咱们对 python, Django 及web开发的相关 技能有了一定的熟悉,也对 python 和 Django 的 哲学也有一定的明白 ,如 Don’t Repeat Yourself,Keep It Simple, Stupid, Don’t Reinvent Wheels 等.
所以,在开始一个项目之前咱们须要明白已有哪些可用的资源.
而在可用的资源中,最须要跟踪的一个项目就是 pinax ,它提供了站点所必须的一些常用功能,而 所采用的方式便是提供一些 可复用的app, 使得咱们很简单集成到咱们的环境中, 或者基于 pinax 二次开发。
除此之外,还须要明白一些特定领域的相关 资源,如:
商店 satchmo地理 GeoDjangoOpenId django-openid
等等
在取得特定领域的相关 资源后,会大大地提高开发的效率,从而降低成本。
Django入门:高级知识
掌握上面提到的技能 ,这时就基本上是一个合格的 Django 程序员了,但是除此之外,还须要明白一些高级的知识.
运用 virtualenv+pip来构建独立的开发环境
virtualenv 用于建立一个独立的(与其它module)的虚拟环境,从而使得不同的虚拟环境下的 程序可以依靠于不同版本的module,例如某个django project是基于0.96的,而另外的project是基于 1.1的,所以就必须有不同的虚拟环境。
运用 pip 来 复制 已有的依靠。 pip 是用来取代 easy_install 的,除此而外, 咱们还可以很方便地运用 pip 来 复制 咱们当前的工作环境。例如,咱们建立一个requirements.txt 文件 来记录咱们当前工作环境中的相关 依靠程序,然后输入 pip install -r /path/to/requirements.txt, 那么相应的 依靠软件会自动安装。前提是你的系统已经安装了 pip.
除此而外,当你须要部署一个django项目时,可以运用 wsgi 很方便地执行 部署。
Django入门:运用 fabric执行 部署
参考 Deploying Python Web Applications
另外,咱们还可以运用 python 的强悍功能,来实现例如配置文件的路径自适应, 运用 调试状态来设定特定的属性等.
推选的开发流程
可运用下面的开发流程来执行 Django 的开发(假设是从新开始一个项目的):
运用 virtualenv 建立相应的独立环境运用 easy_install 和 pip 安装相应的依靠模块多人开发时可将当前的所有模块 复制 给同事( pip 有 feeze 命令来输出当前环境下的所有依靠模块及版本,以保证所有的开发人员运用相同的代码库)为服务器也建立相应的独立环境,并运用 fabric 执行 自动化部署.结尾 ,运用 wsgi 和web服务器来揭晓产品结论
运用 Django 的 复用, 高速开发 等特性 来执行 Web开发, 其实是有一定的次序可循的, 除了上面推荐的一些开发知识(技巧)外,假如在开发中你发觉某个流程很繁琐,你这时候就要思虑去调研 能无法 已经存在相关 的处理方案.而不要一味地,耗时地去完成.
本文来自朱涛的博客:《Django开发必知必会》

- EO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