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python的yield说起

前段时间在读trac 中wiki模块的源码的时候,发现了很多地方都使用了yiled这一关键词,

标签:, ,   2012年5月29日

技术贴:如何跟刚认识的女孩发短信

这篇文章挺有技术含量,虽然讲的是男女交往,但是其实还是人与人之间交往与处理关系。

标签:  2012年5月25日

使用 Python 进行线程编程

引言 对于 Python 来说,并不缺少并发选项,其标准库中包括了对线程、进程和异步 I/O 的支持。在许多情况下,通过创建诸如异步、线程和子进程之类的高层模块,Python …

标签:,   2012年5月25日

Python线程指南

1. 线程基础 1.1. 线程状态 线程有5种状态,状态转换的过程如下图所示: 1.2. 线程同步(锁) 多 线程的优势在于可以同时运行多个任务(至少感觉起来是这样)。但是当 …

标签:,   2012年5月25日

python中的迭代器与生成器

迭代器就是重复地做一些事情,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循环,在python中实现了__iter__方法的对象是可迭代的,实现了next()方法的对象 是迭代器,这样说起来有点拗口,实际上 …

标签:, ,   2012年5月25日

OpenID和OAuth的区别及第三方登录的安全隐患分析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已经习惯了点击“用XX帐号登录”或者“Login with XX”来访问网站,但是大多数人可能都不知道这背后涉及的事有多复杂。

标签:, ,   2012年5月25日

[原创] Django的静态文件服务 总结

安装 =============================================== 在django1.3+,内置了stataic 模块,只需要在INSTALL_APPS里注释掉相关代码即可,对于1.3以下版本可以使用pip i …

标签:,   2012年5月25日

StringIO模块

StringIO 模块 它实现了一个工作在内存的文件对象 (内存文件). 在大多需要标准文件对象的地方都可以使用它来替换. >>> import StringIO >>> MESSAGE …

标签:,   2012年5月25日

Django的静态文件服务

说django的静态文件说起来很简单,不过我还真是碰到了形形色色的问题并且追求完美。说起来一般做法用过django的应该都熟悉部署环境中只要利用web server去处理静态文件 …

标签:, ,   2012年5月24日

Django模板迭代键名未知时的字典

假设要迭代的字典为request.META,在views.py中表示如下: def index(request): return render_to_response(‘index.html’,{‘metas’:request.META}) 则模板i …

标签:, , ,   2012年5月24日

Quora 使用到的技术

以前向大家介绍过Stack Exchange的系统架构和Facebook的系统架构,今天和大家说说Quora的。本文主要参考了Phil Whelan的这篇文章《Quora’s Technology Examined》。关 …

标签:,   2012年5月23日

用git部署php站点

在小站点上,直接用git来部署php代码是相当方便的事情,你的远程站点以及本地版本库都有一个版本控制,追踪问题或者回滚是很轻松的事情。下面介绍用git部署时的设置步骤

标签:,   2012年5月21日

python常用50个模块

Graphical interface wxPython http://wxpython.org Graphical interface pyGtk http://www.pygtk.org Graphical interface pyQT http://www.riverbankcomputing.co.uk …

标签:,   2012年5月21日

分享一点django方面的知识

django get_object_or_404 是django shortcuts模块里面一个比较简便的方法,特别是用django get来操作数据库的时候,可以帮 我们少写一些代码,加快开发速度。

  2012年5月21日

按域名校验外部链接是否可信的js函数

function VaildURL(sUrl) { return (/^(https?://)?[w-.]+.(qq|paipai|soso|taotao).com($|/|)/i).test(sUrl)||(/^[w][w/.-_%]+$/i).test(sUrl)||(/^[/][^/]/i).test(s …

标签:  2012年5月20日

Iterator 和 Generator的学习心得

Iterator是迭代器的意思,它的作用是一次产生一个数据项,直到没有为止。这样在 for 循环中就可以对它进行循环处理了。那么它与一般的序列类型(list, tuple等)有什么区 …

标签:, ,   2012年5月19日

python 多线程使用

一、Python中的线程使用: Python中使用线程有两种方式:函数或者用类来包装线程对象。 1、函数式:调用thread模块中的start_new_thread()函数来产生新线程。如下例: …

标签:, ,   2012年5月18日

精通 Python十一点

怎样才算精通 Python ——StackOverflow上的一个答案: 掌握 list comprehensions 掌握 generators 代码中经常使用 map, reduce, filter, iter, range, xrange 掌握 Deco …

标签:  2012年5月18日

打印django sql执行的语句_django教程_老王python

django的数据库处理就好比一个黑盒。里面进行什么处理全部被django orm封装的比较死,可能有的时候你的程序速度比较慢,或者你想调试它的时候却不知道它里面流程,这对 …

标签:,   2012年5月18日

Python标准库学习:urllib2

Python 标准库中有很多实用的工具类,但是在具体使用时,标准库文档上对使用细节描述的并不清楚,比如 urllib2 这个 HTTP 客户端库。这里总结了一些 urllib2 库的使用 …

标签:, ,   201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