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 MySQL性能优化的最佳20+条经验

今天,数据库的操作越来越成为整个应用的性能瓶颈了,这点对于Web应用尤其明显。关于数据库的性能,这并不只是DBA才需要担心的事,而这更是我 们程序员需要去关注的事 …

标签:, ,   2012年7月30日

[转] 中文URL编码

URL编码是一个比较麻烦的事情,RFC 3986是关于URI的一个标准,在它的第2节定义了字符如何在URI中进行表示,而第3节把一个URI区分为scheme, hier-part, query, fragment …

标签:, ,   2012年7月28日

[转] 模拟HTML表单上传文件(RFC 1867)

如今使用HTTP协议定制API已经是十分常见的事情,在普通的GET和POST请求中传递些参数估计人人都会,但是如果我们需要上传文件呢?如果 只是传递单个文件,那么将数据流P …

标签:, ,   2012年7月28日

Greasemonkey载入jQuery的简便方法

// ==UserScript== // @name add jQuery // @namespace falcon.sinaapp.com // @description add jQuery // @include http://falcon.sinaapp.com/* …

标签:,   2012年7月27日

[转载]magento sql 用法

$resource = Mage::getSingleton(‘core/resource’); $tableName_votes = $resource->;getTableName(‘jselfless/votes’); $tableName_image = $resource->;getTab …

标签:, ,   2012年7月26日

[转载]为什么程序员的工作效率跟工资不成比例

英文原文地址:http://www.johndcook.com/blog/2009/12/23/why-programmers-are-not-paid-in-proportion-to-their-productivity/

标签:,   2012年7月26日

[转载]报告称近7成大学毕业生起薪低于2千元

近年来,“就业难”已成困扰广大学子的普遍问题。今年6月,教育咨询机构麦可思发布的一项对2012年应届大学毕业生的调查显示,截至6月25日,2012届本科毕业生签约率仅为42%。

标签:, ,   2012年7月26日

[转载]Redis几个认识误区

前几天微博发生了一起大的系统故障, 很多技术的朋友都比较关心,其中的原因不会超出James Hamilton在On Designing and Deploying Internet-Scale Service(1)概括的那 …

标签:, ,   2012年7月26日

【XSS】QQ邮箱中的收件箱XSS漏洞

这个XSS漏洞目前在Chrome,FF,IE9下测试通过 具体过程 1.点击 “写信”按钮 2.点击上传“超大附件” 上传的文件是一个大小为8Byte的名为”play.txt”的文件 3. …

标签:, , , , ,   2012年7月26日

【JS】异步加载广告JS

相信各位都知道所有浏览器在下载JS的时候,会阻止一切其他活动,比如其他资源的下载,内容的呈现等等。至到JS下载、解析、执行完毕后才开始继续并行下载其他资源并呈现 …

标签:,   2012年7月26日

PHP面试题

六道php面试题附答案 2011 – 08 – 04 更新 1、不用新变量直接交换现有两个变量的值. (考php基本功) 答案:list($a, $b) = array($b, $a); 2、PHP数字金额 …

标签:,   2012年7月23日

[转] 使用 Python 实现多进程

转自: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aix/library/au-multiprocessing/

标签:, , ,   2012年7月22日

[转载]使用Python进行验证码识别

最近想研究验证码识别,在这里看到一篇不错的文章,原理和方法都用代码说得很具体了,后面的Data模块是生成字模的数据内容。原作者的另外一篇文章(顺便还介绍了py2exe) …

标签:, , , ,   2012年7月22日

捉摸Python的WSGI – Python

  过去的这个月,接触的最多的就是Python的WSGI了,WSGI不是框架不是模块,仅仅是一个规范协议,定义了一些接口,却影响着Python网络开发的方方面面。对于WSGI有这么一 …

标签:, ,   2012年7月21日

白岩松:用理想和现实谈谈青春

导读:先把理想藏起来,理想不必天天想。因为买不起房子,所以爱情太贵了;人际关系太难处了,都不敢说不了;想到北京、上海、广州漂流的,你们是现在最委屈、最难受、 …

标签:, ,   2012年7月20日

【转】CSRF(Cross-site request forgery)以及django中的处理方法

CSRF(Cross-site request forgery)以及django中的处理方法

标签:,   2012年7月19日

使用py2exe打包pyqt程序为exe

使用python和pyqt写界面程序实在是很方便,但是写出的py程序只能在安装了python环境的机器上运行,于是需要py2exe这种工具,将py程序打包成exe,就能在其他机器上运行了。

标签:, ,   2012年7月16日

[原创] 把lbforum移植到SAE

lbforum是vicalloy写的一个开源论坛系统,采用django框架,使用多个第三方django模块,目前内置支持两个主题,支持整站部署和作为模块安装集成到原有系统,甚至提供了p …

标签:, ,   2012年7月15日

PIL安装记录,freetype搞得蛋疼

PIL是python理想的图片处理module,但是想要良好的支持各种图片,还需要检查一下几步,否则会提示:IOError: decoder jpeg not available之类的。

标签:, ,   2012年7月12日

Django-South介绍

使用South之前铭记:请你一定要相信他的能力,抛弃对他的不信任感。因为South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好像每个操作都在抛异常。

标签:, ,   2012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