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用Wordpress测试上传多媒体文件,上传图片没有问题,上传1M多的 mp3 文件返回连接被重置。

后台提示上传最多体积为2M

这个对应php.ini里 upload_max_filesize 的值,

和上传相关的另外一个设置是post_max_size 的值,这是允许的POST最大值。

把两个数值都设置到一个相当大的数值,比如20M ,重启nginx,发现上传原来的mp3文件还是出现连接被重置。

之后我开始怀疑是nginx的设置问题,把client_max_body_size(如果没有,请新增)值调大之后,问题解决。


http {
include mime.types;
default_type application/octet-stream;
client_max_body_size 20m;
...

增加3gp格式上传,默认状态下wordpress不允许3gp格式上传
wordpress的mine类型检测在/wp-includes/functions.php的wp_get_mime_types函数,里面有一个名为mime_types的可利用的filter。于是在做插件或主题增加以下代码即可

//增加允许3GP格式上传
add_filter('mime_types','wxg_add_3gp',10,1);
function wxg_add_3gp($mines) {
$mines['3gp'] = 'video/3gp';
return $mines;
}

- EOF -